Monday, February 18, 2008

留着爱的位置

留着爱的位置



去朋友家玩,见到了他的女儿贝贝——一个6岁的女孩,是个盲童。
坐下闲聊的片刻,我们的烟抽完了,朋友便叫贝贝到小区门口的小店去买,我说还是我去吧,朋友却说不用,硬把我摁在座位上说:“贝贝已经很熟悉小区的路了,她可以买到的。”贝贝摸索着出去了,只是我依旧困惑,再问道:“我去不是更方便吗?” 而朋友却诡秘一笑,忽然从怀里掏出一包烟来,说道:“你以为我真的没烟吗?其实是故意让她帮忙买的,因为即使帮我们买这么一点点的东西,她也能感觉到自己被我们需要着,而不是一个累赘。”
听罢,我心中震撼,为这个父亲给女儿细心留下的爱的位置。回到家,我刚跨进家门,父亲正好要出去。他从衣架上取下大衣套在身上,就要匆忙出门,我一把拦住父亲:“外头冷,把扣子扣上吧。” 父亲连忙闪身,挡住我的手,宛如我的那位朋友一般诡秘一笑:“一出门,你妈就会给我扣上的,让她扣吧。” 父亲刚走到院子里,母亲果然像我一样拉住父亲,一边亲切责骂,一边帮父亲扣好大衣的扣子。

爱的本身就是一种互相的给予,或许在给对方爱的时候,也别忘了给他留一个爱的位置,让他好好地爱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