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6, 2008

无际大师心药方



昔传有无际大师心药方一首,包医百病,功效卓著,诚乃济世良药,医心妙方,得者依方服之,有病治病,无病强身。此方不费药金,不劳煎煮,只需随时服之,即可祛病强身,延年益寿。普愿得者慎勿轻忽之,并广为传播,不但利己,亦能利人,功德无量。

大师谕世人曰:凡欲齐家、治国、修身,先须服我十味妙药,方可成就。何名十味?

好肚肠一条 慈悲心一片 温柔半两 道理三分 信行要紧 中直一块 孝顺十分 老实一个 阴德全用 方便不拘多少

此药用宽心锅炒,不要焦,不要燥,去火性三分,于平等盆内研碎,三思为末,六波罗蜜为丸,如菩提子大,每日进三服,不拘时候用和气汤送下,果能依此服之,无病不瘥。
  
  切忌言清行浊,利己损人,暗中箭,肚中毒,笑里刀,两头蛇,平地起风波。以上七件,速须戒之。

  此前十味,若能全用,可以致上福上寿,成佛作祖;若用其四、五味者,亦可灭罪延年,消灾免患。各方俱不用,后悔无所补。虽有扁鹊庐医,所谓病在膏肓,亦难疗矣。纵祷天地,祝神明,悉徒然哉!况此方不误主顾,不费药金,不劳煎煮,何不服之。偈曰: 此方妙绝合天机,不用庐师扁鹊医;普劝善男并信女,急须对治莫狐疑。